“第十二届全国光学前沿问题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29758

2017年11月17-21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物理学会光物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光学前沿问题讨论会”在重庆举行。

国家基金委潘庆处长、张守著处长以及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儒新院士等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科学刊物等29个单位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安排了14个邀请报告,30个口头报告。相关报告内容涵盖包括了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光子带隙材料、非线性光学材料、新型光探测器以及激光物理和光电信息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讨论会为国内光学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有助于及时了解和把握光学科研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促进光学在国内的深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物理学会光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金奎娟研究员主持。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