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21547

 

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2018年学术年会于2018726-28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华侨大学信息可与与工程学院和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激光出版社协办。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口头报告以特邀报告为主的形式,并邀请境外华人专家参会,提高报告质量,这是专委会对会议形式的一种改革。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陈忠平教授、台湾科技大学的陈建宇教授和台湾中兴大学的韩斌教授3位境外专家。在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精心组织下,会议规模超过230人,特邀报告专家30位,包括千人学者、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获得者10余人。到会专家深入交流了光学全息和光学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了本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并就当下的全息技术难题与参会人员展开激烈的讨论。本次会议是一次启迪思维、汇聚智慧并集战略性、学术性、创新性为一体的学术交流盛会,必将对提升全息与光信息处理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

会议征集了100多篇技术摘要和论文,印刷了会议摘要集。

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全体会议在2018727晚上进行,增选专业委员会委员12人,设置常务委员10人,会议推荐并通过了2019年全息与光信息处理年会在贵阳举办。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