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光学学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03-22 阅读次数:38254

    3月20日,2016年天津市光学学会学术年会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学术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郁道银,天津市光学学会理事长刘铁根,副理事长常胜江、王项南,及20余位理事、30余位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桑梅主持。
    刘铁根理事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天津市光学学会向与会的各位理事、各位会员以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当前党和国家加大了对科技的投入,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我国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刘铁根理事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既要不断推出前沿的学术成果,也要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提供平台。
 
天津市光学学会理事长刘铁根致辞
 
    接下来,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科技处负责人王项南向大会介绍了国家海洋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科研方向等,从”引领海洋技术、支撑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三面阐述了海洋中心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并表达了以大会为契机、以学会为纽带,广泛与各理事单位开展交流与科研合作的意愿。
    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阶段。南开大学的向东教授、天津大学的胡浩丰副教授等8位青年才俊分别为大会带来了《单分子光电器件的研究进展及挑战》、《偏振成像技术系统及应用》等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展示了天津市光学领域在近1年内取得的突破性科研成果。
 

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谢辰做报告
 
    最后,天津市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郁道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以自身近五十年从事光学行业的经历,激励光学学会的理事与会员们努力奋进,为天津市光学行业的辉煌明天贡献力量。
    大会结束后,学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定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商议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等。

                                                             天津光学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