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23284

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2020年12月26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110名理事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和3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旭秘书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科学家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学会八届七次、八次常务理事会有关情况,议通过了龚旗煌理事长做的2020年学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会在党建、防疫、能力提升、会员服务、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创新驱动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会工作我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2021年在学会理事会党委的领导下,学会将准确把握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方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汇聚光学科技领域人才资源,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建设一流学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3项内部制度修改草案

会议讨论了会员服务工作,会议认为2021年要把会员发展工作作为学会的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提升会员服务能力,扩大学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