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光日”活动】长春理工大学学生分会 | 参观光科馆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5447


国际光与光技术年(IYL2015)的成功举办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已经签署通过了每年的5月16日为‘国际光日’(IDL)。目的是为强调光在科学、文化、艺术和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医药、通信、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

2021年5月16日,在OSA&SPIE&IEEE&COS长春理工大学分会学长带领下,长春理工大学部分同学前往参观光科馆。长春中国光学科技馆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光学科技馆、中国第一个展示光学科技的国家级专业展馆。




光科馆内七个展厅主题环环相扣,同学们即可以在“奇妙之光”、“光的时代”、“光彩世界”、“光的探索”中亲身感受奇妙的光学现象和光学科技创新的飞速发展,又可以在“千年光辉”和“神州光华”中体会千年以来人类对光学孜孜不倦的探索与求知精神以及为中国几代光学工作者为近现代中国蓬勃光学发展贡献的磅礴之力而骄傲自豪;最后可以在“光的未来”中共同展望光学发展的美好未来,体验光学前沿技术的卓越与神奇。



志愿者们化身“光学小达人”,向游客们进行讲解,让游客对光学知识有更具体的理解;

志愿者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与细心地答疑,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小朋友驻足。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让同学们“观察光的现象、探索光的本质、发展光学技术、回顾光学历史、展望光学未来”。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给游客们进行了有趣的光学科普,而且提升了长春理工大学光学联盟志愿者们的专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