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19103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9月18日在深圳召开,111名理事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学会监事会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明确了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发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号召,系统部署科技创新战略任务,指明改革方向。

会上,龚旗煌理事长做学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自八届四次理事会以来学会的各项工作,包括加强科技工作者整治引领,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提高会员服务能力,加强国际科技组织合作,提升学术引领水平,服务科技自主创新,组织科技奖项推选等,报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学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群团发展道路,开辟学会改革发展新局面,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要求新使命,不断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创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还听取了学会八届九次、八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光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