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17724

    9月18-20日,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联合承办。
    大会共设立22个专题,涵盖光学、光学工程领域近100个子专题。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光学企业的资深专家、科研精英、技术高管、青年学子共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分享前沿光学技术,探讨技术成果转化之道。
    9月1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光学学会光学科技奖颁奖仪式、中国光学学会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中国光学学会学生分会授旗仪式。开幕式上的三个大会报告精彩纷呈,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现场

    9月18日下午至20日下午,会议22个分会场共有731个口头报告进行交流,其中邀请报告247篇。19日下午共有406个张贴报告到会交流。为鼓励光学优秀人才茁壮成长,推动我国光学和光学工程后备队伍的培养,本次大会设立了优秀学生报告奖,各专题按照学生报告数量5%的比例进行评选,评选结果之后将在网站公布。

分会场报告

张贴报告

    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与本次会议同期举办,展示面积达1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3,000家,首日观众人数达到42,438人,参观人次达到148030人次,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这在疫情冲击的当下尤显突出,全面展示了光电技术在F5G、智能汽车、半导体芯片、3D视觉、传感器、智慧安防、AR/VR、机器人、智能家居、摄像头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凸显了光电技术作为强支撑技术所具备的关键作用和强大活力。本次学术大会与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联合举办,为产学研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成功举办,感谢会议承办单位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感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光学学会的协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