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副秘书长翟天瑞教授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16244

为推进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调研,参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杨晓杰教授、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郑传临研究员、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翟天瑞教授、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杨文志部长等。会上,学会副秘书长翟天瑞教授聚焦于当前学会发展和学科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面汇报了学会的各项工作。

在座谈会上,各学会围绕加强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交流研讨,并就学会专职人员队伍建设、服务国家科技治理与创新协同、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及重大决策、提升学会治理现代化等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深度交流。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对各学会发挥特色、不断攻坚克难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学会是国家科技治理体系和中国科协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方面。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强调,各学会应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通过直接联系学会开展调研、发现问题,中国科协已就促进学会创新发展与各方紧密协同,将持续推动有关问题加快解决,实施分类指导,为学会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