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光日”活动】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国际光日主题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12526

5月14日,2023年“遇见·光”国际光日主题讲座在天津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学学会天津大学学生分会主办,学生分会主席王逸璇主持活动,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大学刘铁根教授、程振洲教授、侯丽丽教授作报告,刘铁根教授带来关于光纤传感主题的讲座,程振洲教授带来硅基片上集成主题的讲座,侯丽丽教授带来光子上转换主题的讲座。


刘铁根教授作报告


程振洲教授作报告


侯丽丽教授作报告

三位教授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各自领域的科研工作,同时激励同学们争做追光人,为我国光学前沿发展尽一份力,他们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学术探讨。本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得到了一致好评。中国光学学会天津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于2019年,为首批设立的七个学生分会之一,指导教师为田震教授、江俊峰教授。分会主要面向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有志于深造的本科生,为会员们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作讲座,组织参观交流等活动。来源:中国光学学会天津大学学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