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光日”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光照未来”国际光日主题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12642

516光照未来国际光日主题科普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学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和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主办,40余名非光学专业师生走进实验室,了解光学前沿技术,感受光学魅力。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主席金诚挚向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国际光日的由来和意义,阐释了光学科技在现代社会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实验室工程技术团队何晓晓工程师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及参观注意事项后,大家换好实验服,跟随分会志愿者们走进了分子超快动力学、超快光学成像、激光精密加工、高分辨光梳光谱、单光子产生及频率操控以及红外光谱和光声成像实验室。分会成员结合实验仪器和设备做了介绍,同学们对光学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讲解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本次国际光日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未来会继续致力于光学科学普及,为会员们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光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