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光日活动】西安光机所学生分会公益科普活动之走进富平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12040

516日,为庆祝第六个国际光日,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学生分会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秉持着“Lighting the Future Minds”的理念,先后为富平县淡村镇南社初级中学的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带去四场精彩的科普分享。


首先,分会科普团成员李佳宁为七、八年级学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的研究重点与科研成果、西安光机所学生分会的成立与发展及“国际光日”的由来,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个特别的日子,将来在光学领域有更加深入的研究。

随后,分会科普团成员许京浩为七、八年级一、二班的学生带来题为《机器人行走背后的机械原理——连杆机构》的科普讲座,刘一鸣为七、八年级三、四班的学生带来题为《人类的“眼睛”——雷达》科普讲座。讲座以问答互动和模型实验的形式展开,气氛热烈高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同时还增加了实践动手的机会,让同学们对目前所学习的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国际光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西安光机所学生分会将继续以科学普及、激发兴趣与创新精神为己任,始终秉承公益精神不断前行,呼吁更多人发现光、相信光,追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