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光日”活动】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国际光日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4 阅读次数:10329


5月16-17日,中国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于线上开展“国际光日知识盲盒活动”。分会成员制作宣传海报并转发微信群,校内近150名师生参与答题活动。


6月1日,分会举行了“国际光日企业参观活动”。本次参观的企业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首先由京东方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介绍公司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集团在光学领域的重要地位,讲解企业的MLED业务,参观该业务的技术产品主要包括OLED 8K显示屏、单目VR眼镜、f-OLED等,使大家了解到光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物联网创新业务中如何为社会提供产品与服务,为智慧零售、智慧出行、视觉艺术等物联网细分领域提供了整体的解决方案。接下来,讲解人员带领参观了应用光学技术的各种衍生产品,如全球首发的笔迹美化及多笔形选择技术,该技术可以让使用者直接在大屏幕上进行各种形式的书写;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还包括智能健身镜、科技冬奥数字胸牌等等,参观者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先进的光学显示设备。此次参观活动使得北工大师生们深入了解了该企业在光学材料、显示技术和光学元件方面的研究和创新,了解了市场前沿的光学知识和光学产品,拓宽了视野,也在一定程度上认识到光学研究项目中的存在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国际光日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校内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接触和了解光学知识,感受光学技术在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应用,帮助光学领域的学子们明确自身未来的就业方向与前景。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在学会的领导下,未来会继续致力于光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为广大分会成员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中国光学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