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构建激光安全屏障 ——激光安全使用倡议活动在上海光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3 阅读次数:20507

    3月19日,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隆重举行激光安全使用倡议活动。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项目总监Claudia Sixl,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业内有关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王又良主任在致辞中说,激光现成为制造业以及社会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在中国已安装了数万台激光加工设备。为了更好的推动激光产业的良性发展,借助亚洲领先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的平台,特举办安全倡议活动,向行业提出激光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引导行业发展,并对共同构建激光安全屏障提出具体要求。
    Claudia Sixl项目总监在致辞中阐述了国外对激光安全问题强制性的法制法规,在希望办好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时,对激光安全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参与联名倡议的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Mr. Hoecklin 、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董事总经理周雷、萨瓦尼尼(中国)中国区市场经理郑三、天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泉井宏之、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部长上田实、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燚、华工激光董事长闵大勇、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牛志宇、武汉奔腾楚天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让大、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维键上台共同按下手印点亮激光安全LOGO。当LOGO点亮之时,它标志着激光领域的安全活动正式开始,共同呼吁关注激光安全问题,营造激光安全环境,促进激光行业的健康发展。
    倡议活动的主办方、企业家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激光安全使用的实施建议及情况。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