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光子学中德双边研讨会在德国乌尔姆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8 阅读次数:18768

    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朱丹教授率14人中国代表团赴德国乌尔姆参加生物医学光子学中德双边研讨会(2014年7月1-4日)。
    本次研讨会由德国爱伦大学Herbert Schneckenburger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朱丹教授共同组织。这是中德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首次在德国举行该领域双边论坛,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的资助,受邀专家主要来自中德双方、并含三位第三国嘉宾(其中及美国、俄罗斯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与会。
    本次生物医学光子学中德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主要围绕激光-生物组织相互作用、先进显微成像技术、活体光学成像方法、荧光寿命成像、组织光透明与光声层析成像、拉曼检测、以及激光诊断与治疗等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广泛与深入地探讨。会后,两国科学家还先后参观了乌尔姆大学医用与剂量激光技术研究所、及爱伦大学应用物理研究所,并就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参加双边会议的部分代表合影

                                             (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