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盛会”——Light在线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14607

  由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吉林省光学学会和长春光机所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共同举办的“Light在线青年科学家论坛——超构表面与超构材料专题”于7月20日、7月27日19时30分在Light在线直播间分两场成功举办。 
 

 
  大会主席、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主编、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全程参加,与每位受邀专家互动交流,并在最后对本次大会作了全面总结与深度点评。曹健林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的组织与成效,充分肯定每位青年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深化交流、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的意愿,鼓励每位青年科学家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们为促进先进制造与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论坛由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白雨虹开场,特邀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主编曹健林担任论坛主席并致开幕词,邀请了10位超构表面与超构材料相关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做学术报告,包括复旦大学孙树林研究员、中山大学周张凯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坤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张诚教授、南京大学李涛教授、东南大学程强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贵新副教授、暨南大学李向平研究员、中山大学董建文教授、湖南大学段辉高教授。论坛由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总编李耀彪主持,由青塔、科学网、纳米人和两江科技评论提供媒体支持,由iCAN平台提供直播技术支持。 
 
 
  10位受邀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全面介绍了超构表面与超构材料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在线观众时时互动,现场提问交流热烈,留言近2000条。


  Light在线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两场报告单日在线观众均突破1万人次,累计在线观众超过2.5万人次,是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探索出的持续开展高水平科技交流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