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 之未来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18086

9月18至20日,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联合承办。本次大会共设立22个专题,涵盖了光学,光学工程等领域的近100个子专题。

             

会议自2019年开始设立未来科学家论坛,由中国光学学会各学生分会轮值举办,本次论坛轮值的是深圳大学,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学生分会。论坛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李峰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庞盟、王俊研究员、清华大学刘永椿、张巍教授担任主持人并作邀请报告。16位近两年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和中国光学学会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作会议邀请报告,分享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

未来科学家论坛的举办为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了大量研究生及青年代表参加,在这里他们与同龄人一起分享成果,讨论合作发展契机,相互学习交流,会场几乎场场爆满。